蝎九

Be gentle,man,be gentle.

Curiosity And Go Fishing

——日常甜味小饼干,修后重发。

事实上,他真的没想到自己这双习惯了证物、文件和枪械的手,某天还会拿起钓鱼竿。

在警探应下那个可有可无的承诺后,也许是兴趣使然地抱着想看看谈判专家和鱼干瞪眼的想法,真的抽出时间,在假期里拉着康纳跑去钓鱼了。

只不过,比起快要到达的目的地的兴奋感,他的老搭档那副下车后就一直东张西望的好奇模样,更让汉克觉得有意思,毕竟他的搭档几乎从未离开过底特律,更别说是跟他一块儿跑到这种还有森林公园存在的郊外。

“这里的空气质量比底特律城区高将近69.1%,特别是颗粒物浓度和各有害气体含量都低得让人惊讶。也许我们应该常出来走走,汉克。”

安德森副队长一边看着偷摘野花分析的康纳,一边拎着自己的渔箱走在一旁,更觉得这小子可爱得要命,就像幼稚园出来郊游的小朋友。

“说得对康纳。不过,你真没来过这种森林公园之类的地方吗,我是不是该多带你出来四处看看?”

他的搭档把手里的野花别在夹克外套的胸前,一副坦诚表情地点了点头,“没来过,但是呆在汉克你身边的话,我觉得哪里都很棒。”

“臭小子……也不觉得肉麻。”警探笑骂着,没有拒绝RK800跑过来拿走他手里行李装备的意图,顺便甩了甩发沉的手。

“这是真话,别害羞,老伙计。”

康纳耸耸肩,学着一副老成的腔调好似在和警探叙旧,表情也是理所当然的模样。

湖边小码头上稀疏的游客和船夫,没有封好拉链露着装备的工具背包,假饵、鱼食,以及各色痕迹明显的老船,信息像往日里一样尽数被他纳入眼中,康纳甚至分析出了几个钓鱼者的身份……但汉克或许不会想知道为什么一个军队狙击手也会在钓鱼的游客里。

“拿着,你的钓鱼证。”

“啊,好。”

跟着银发男人走上码头的旧船坐下,刚刚记录下浮动登船板对机体平衡带来的影响,他就已经没能忍住,在船开不久,趁着警探转头的功夫伸手摸了把船边划开的水流。

一种说不出的新奇体验。

“康纳…!”

后头传来的声音让仿生人下意识回头,正好瞧见脸颊被水花打湿一块的银发警探——显然他没料到自己偷偷摸摸的举动会把水花溅上后座搭档的脸。

“抱歉,汉克。”

老实坐好。

“你想玩可以坐在我边上,过来…”

手被抓住的触感让RK800一愣,再次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男人拉到身边,那只带着温度的宽厚手掌正握着他因为沾水而微凉的手指,一起伸进碧色的湖水中。

“你该不会也没坐过船吧?”

“没有,但是我会开船。”

“那可真棒,待会儿船夫会开另一艘回去,我们可以呆在上头钓……”

然而就连关于开船的回答,康纳也只是草草令程式做出的反应,被握住手的那一刻他就开始忍不住分心,银发男人的手心还贴着自己手背,一块像是捣蛋……不,像是情侣一样在船边划水花,完全让他开始心猿意马起来。

“……”

看着船夫开走浮动小渔排边上的另一艘小船后,他扫视了一圈周边环境——视野良好,风景在2038年绝对算得上秀丽,这是湖道的某个弯口,除了路过船只几乎没有人能瞧见他们在做什么

他好像已经开始想歪了。

“康纳,你的杆子。”

手里被塞了一根鱼竿的时候,康纳才反应过来自己的搭档快要把一切都布置完了,包括自动饵料机,鱼线打好结上了鱼钩的矶竿,和抛料之类,以至于他握着一根手杆看着自己的搭档调鱼饵料的时候,像个被老爹逮住系鞋带的小学生。

某种意义上来说幸好他不是人类,至少能在走神过后依赖光学组件记录的信息回顾自己漏了些什么。

“看着,你的手杆和我的矶竿不一样,扔下去之后只要看浮标就可以了……像这样…浮动突然变大的时候起竿,注意用手肘抵住鱼竿尾……瞧!”

警探抓着他的手,在细浮标连续抖动下沉的时候用巧力一甩,大肆啄食饵料的猎物被钩中,甩着水花,却因为体型不足而很快露出真面目。

“是条蓝鳃太阳鱼,嘿,谈判专家,接下来交给你喽?”

银发警探瞧着搭档绷着脸,LED灯环也闪着澄亮黄色的认真模样,笑着松开了手。

“……!”

鱼竿压力猛地一增,手杆虽然不能像路亚、矶竿一样收线,但胜在强度和易上手度……至少对一位原型机来说不成问题。这条寸把长的小猎物没能难倒康纳,资料库和警探适时的指导,让他不过几次提竿,就把猎物拉上了岸。

“干得不错,康纳。”

被夸奖着摸摸头,谈判专家到底还是露出了几丝腼腆的意思,眼神游走着,嘴角乐着扬了起来。

汉克·安德森已经数不清自己有多少日子没拿起钓竿了,而现在即便是看着浮标等鱼的时间,也因为身边的家伙而不那么无聊。

银发警探在矶竿上用了爆炸钩,打算来钓深水层的大型鱼,但带着多个锋利鱼钩的危险性也显而易见——在一次收杆上饵的时候,他的手指被猝不及防地钩伤了,还是两个。

“该死……鱼没钓上倒是先自己挂了花……”

“没事吧?”

“小事…”

副队长说是小事,但显然他的搭档不那么认为,在警探吮着手指打算拿带着些饵料污渍的毛巾草草擦去血迹时,康纳抓住了男人的手掌,抽出消毒湿巾仔仔细细的把男人尚沾着些鱼饵碎屑的手掌擦干净——负责刑侦案子的家伙们身上总会有的东西,有时也会是一双手套。

“别动……”

他盯着那双被自己抓在手里,宽厚,温暖,泛着生命的红色,又带着粗糙茧子的手掌继续清理之时,程式深处的异样开始扩大,浮上处理中枢,让康纳忍不住皱起眉头,但他依旧认认真真地擦完了汉克受伤的手。

“怎么了?”闪烁的黄色灯圈让警探觉察到了搭档除了处理伤口外的其他心思,汉克头一歪,问。

“不……没什么,下次小心点。”

康纳选择撒谎,他松开警探被处理完毕的手指,就扭过头去,继续看着自己的浮标。

“?”

汉克·安德森伸过头去又瞧了眼他的丈夫,还是没能看出些什么,只好疑惑地继续拨弄他的鱼竿支架。

那到底是什么感觉?他知道爱情是什么滋味,并不像方才他感受到的那样让人几乎要把所有的程式进程暂停,只执着于眼前的专注感。

“汉克,你知道什么是所谓的专注感吗?”

“哪个方面,对别人吗?”

“是。”

“……嘿小哲学家,你刚刚就想着这个吗?”

“不止…”

这个位置,就算有人在岸上拿望远镜瞧,也只能看见模糊的影子吧。那……

RK800撇撇嘴,还是打算遵从另一种蠢蠢欲动的情绪,伸手覆上警探的手掌,把手指和老男人的相扣,头却不打自招地偏到一边去,装出一副无事发生的样子。

“康纳。”

“…?”

等他听见呼唤声回头的时候,一个意外的吻就已经落在他的唇上,警探没有被抓住的手抚着他后脑袋瓜的短发,相扣的手指收紧,在唇舌短暂分离又再度贴合之时,午后的湖泊安静得只有虫鸣和风声。

“…汉…汉克?”

“你是不是在想坏东西?分心的家伙。”樱粉色染上仿生人脸颊的时候,眼前的警探才闷笑着放过他。

明明警探趁着假期出来教他钓鱼,康纳实在不好意思提起这些让人分神的东西,然而或许他的丈夫已经瞧出了几分他偷偷爬起的甜腻心思,反倒先一步主动袭击。

“嘿你……,啊,汉克,你的鱼竿…!汉克,鱼的力量有点大,鱼竿要脱手了,要脱手了!!”

也许钓鱼的时候不适合接吻。

在日光的余晖快要落尽的时候,谈判专家被捕猎欲已完全满足的警探拉着靠在船边,他们的面前即是藏于山后的落日。

“也许那是‘我正在关切某人’的感觉,汉克。可能还混杂着我对你的亲情感,某些方面上来说,爱情也会使独立的生命变成一个群体。”

抱着装有一条足够他吃一礼拜的鲑鱼的保温箱,警探正听着身后搭档的分析,一边倒是偏过头去,用一个问题把康纳的长篇推论打断了。

“今天我们不回家,就住在这个湖边的小旅馆。所以,你是要现在和我讨论你的新发现,还是待会儿到房间躺下来咱们再好好聊?”

“我可以都选吗?”

“当然可以,只是你知道这样晚上聊天时间会变短吗?”

“这是性暗示吗?”

“这是调情,傻瓜。”

评论 ( 4 )
热度 ( 6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蝎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